缅甸副总司令重申反对亚细安特使与翁山淑枝见面

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说,缅甸同意让一名亚细安特使到缅甸访问,取决于缅甸内部局势是否稳定。(路透社)
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说,缅甸同意让一名亚细安特使到缅甸访问,取决于缅甸内部局势是否稳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高级官员重申,缅甸绝不允许亚细安特使与目前被当局拘留的全国民主联盟领袖翁山淑枝见面。

路透社报道,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Soe Win)通过缅甸国营媒体表示,翁山淑枝正在面对审讯,让亚细安特使和她见面不符合缅甸国内法律,任何国家都不会同意这个要求。

梭温强调,缅甸同意让一名亚细安特使到缅甸访问,取决于缅甸内部局势是否稳定。

亚细安成员国与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4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特别峰会。会后,亚细安宣布与缅甸军方达成五点共识,包括停止暴力、与缅甸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委任一名亚细安特使促成各方对话、接受救援,以及允许一名亚细安特使访问缅甸。

受委为亚细安特使的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埃里万尤索夫原本计划在10月中旬访问缅甸,并要求与翁山淑枝见面,但缅甸军方坚决不答应。

柬埔寨在刚结束的亚细安峰会接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并将为缅甸问题任命一名新的亚细安特使。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布拉索昆承诺,柬埔寨将继续向缅甸军方施压,推动缅甸各方开展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