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在两场州选力压民主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共和党在周二(2日)的两场州长选举中力压民主党,给总统拜登明年的中期选举敲响了警钟。

在弗吉尼亚州州长的选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均预测共和党新人扬金(Glenn Youngkin)击败民主党前州长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麦考利夫也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扬金的胜利为共和党人提供了如何在2022中期选举重夺国会控制权的致胜路线图,那就是必须关注郊区选民高度重视的核心课题例如教育。

新泽西州州长的选情也比预期更为紧绷。寻求第二个任期的民主党籍州长墨菲(Phil Murphy)和共和党挑战者恰塔雷利(Jack Ciattarelli)的票数咬得很紧。根据辖区98%的开票结果,恰塔雷利以49.7%的得票率领先于墨菲的49.6%。

在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拜登轻松在这两个州击败了特朗普。周二的投票结果对民主党来说是个不祥之兆,而民主党人能否守住国会多数将决定拜登能否落实其政策议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