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美英行列 沙特阿联酋吁恢复苏丹文官政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美国和英国周三(3日)呼吁恢复苏丹文官领导的政府。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于10月25日被军方首脑布尔汉推翻,这次政变使向文官统治的过渡脱轨,并导致西方援助被冻结。联合声明是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首次呼吁恢复文官领导的政府并恢复权力分享。这两国都被地区分析家视为布尔汉的可能支持者。它们和两个西方大国呼吁释放被拘留的政治犯,结束紧急状态,并承诺在向选举过渡期间建立“真正的军民伙伴关系”。

它们补充说:“这将有助确保苏丹达到政治稳定和经济复苏,以便它能在苏丹的朋友和国际伙伴的支持下继续过渡时期。”

两年前,军队在一场民众起义中推翻了长期执政的独裁者巴希尔,过渡期旨在为2023年的选举铺平道路。

布尔汉一直在努力争取国内支持,并面临国际上的大量批评。以邻里为单位的抵抗委员会计划于周四在喀土穆举行抗议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