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署:加强气候适应 避免全球面临严重损失

10 月17日,暴风雨袭击印度喀拉拉邦的科塔亚姆,洪水把一栋房子冲刷入河道中。(路透社)
10 月17日,暴风雨袭击印度喀拉拉邦的科塔亚姆,洪水把一栋房子冲刷入河道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各国齐聚英国格拉斯哥,携手展开最新一轮气候谈判之际,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发布最新报告,呼吁全球紧急行动,加大气候融资规模并积极实施气候行动计划,以适应日益加剧的气候影响。

根据《2021年适应差距报告:风暴前夕》,尽管气候适应的相关政策和规划数量不断增加,但实际的融资和实施进展仍然远远没有达到所需的水平。

此外,报告发现,多数国家都没有把握冠病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机会,未能实现在优先推进绿色经济增长的同时,加强各国对于干旱、风暴和野火等气候影响的适应能力。

联合国新闻中心引述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说:“即使我们当下关闭了所有温室气体排放的开关,阻断所有碳排放,但气候变化的影响却还会在未来几十年中伴随着我们。我们需要在气候适应的融资和实施方面实现阶跃式变革,制定更雄心勃勃的适应目标,从而显著减少气候变化对我们造成的危害和损失。我们需要即刻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