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苏伊士运河船舶通行费将提高6%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路透社)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于2022年2月提高苏伊士运河的船舶通行费。

新华社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周四(4日)发表声明说,苏伊士运河的船舶通行费将于2022年2月提高6%,液化天然气船和邮轮除外。这一增幅是基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对全球经济走势的基本预测,经过广泛研究和评估后确定的。

根据声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定价策略既要考虑满足运河管理需求,又要确保各相关方的利益。不对液化天然气船和邮轮的通行费进行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近期液化天然气船的海运贸易量和冠病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重创。

声明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WTO)预测,2022年世界贸易量将持续增长,海运需求将上升,航运公司的利润也将快速增长。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