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第三季经济同比增长3.5%

印尼的海外出口量大幅上升,第三季经济同比增长3.5%。(路透社)
印尼的海外出口量大幅上升,第三季经济同比增长3.5%。(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第三季度经济因出口回升而再次扩张,但受冠病疫情持续影响,增长速度较前上一季有所放缓。

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周五(5日)公布的数据,印尼7月至9月的经济同比增长3.51%,但远低于前三个月的7.07%。印尼第二季经济表现是近20年来录得的最快增幅。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马科说,印尼的海外出口量大幅上升,但酒店业和交通运输业受到冠病疫情的严重打击,印尼国营航空公司加鲁达(Garuda)已濒临破产。

不过,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冠病疫苗,并继续遵守防疫限制措施,预计未来旅游相关行业的情况将会好转。

印尼的单日冠病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自6月以来稳健下降,印尼大部分地区包括首都雅加达已放松管制。

印尼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高达42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3000起,但各界广泛认为其疫情数据被严重低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