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所缓解 马尼拉放宽防疫限制

菲律宾取消了对首都马尼拉的一些防疫限制,并重新开放该城市的大学。(路透社)
菲律宾取消了对首都马尼拉的一些防疫限制,并重新开放该城市的大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周五(5日)取消了对首都马尼拉的卡拉OK和篮球等活动限制,并重新开放该城市的大学。

马尼拉疫情有所缓解,官员宣布,在马尼拉取消了对18岁以下年轻人行动的所有限制,小学可能很快就会重新开放,但要等待总统杜特尔特的批准。

菲律宾此前实施严格封锁,包括宵禁以及限制室内娱乐和接触性运动,以减缓疫情传播。官员说,由于疫苗接种覆盖率有所上升,病毒传播得以减缓。德尔塔变种病毒导致该国医疗系统在4月至10月间不堪负荷。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维吉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尼拉日增病例已从上个月每天平均2000起的高峰下降至“日均仅493起”。

新的指导方针将实施到11月21日,但官员们表示,如果新病例的数量和入院率继续下降,可能会延长放宽限制。

菲律宾从去年年初开始实施封锁措施,全民运动篮球等接触性运动、卡拉OK酒吧和游乐园的经营全面被禁止。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洛克说,马尼拉大都会的大学将以50%的容量重新开放,而如果杜特尔特批准,小学的“面对面”教学将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恢复。

菲律宾累计冠病确诊病例约28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4万4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