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单日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0起

已实施严格封锁将近三个月的奥克兰,预计将在11月8日放宽限制措施。(路透社)
已实施严格封锁将近三个月的奥克兰,预计将在11月8日放宽限制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周六(6日)通报新增206起冠病确诊病例,这是自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新西兰的单日确诊数字首次超过200起。

其中200起新病例是出现在奥克兰。为遏制德尔塔变种毒株,新西兰人口最多的这座城市已实施严格防疫措施将近三个月。不过这些限制措施预计将在下周一解除。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她希望奥克兰的民众能在圣诞节期间外出旅游。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12月至3月是当地的夏季。

阿德恩说:“我们不会让奥克兰的民众孤单地度过佳节,我们办不到。”

同日,新西兰卫生部发表声明说,截至11月5日,新西兰78%的12岁及以上者已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89%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新西兰卫生部说,周六的病例数破200起,凸显出接种冠病疫苗的重要性,并指疫苗是对抗冠病的首要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