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明日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

随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冠病疫苗接种率上升至近90%,首府悉尼将于周一(8日)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路透社)
随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冠病疫苗接种率上升至近90%,首府悉尼将于周一(8日)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冠病疫苗接种率上升至近90%,首府悉尼将于周一(8日)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

据日前报道,最大城市悉尼将从8日起撤销已完成接种疫苗者的家庭聚会人数限制,酒吧和俱乐部也可接待更多顾客和重新开放舞池等。此外,新州延长针对未接种疫苗者的限制令,禁止他们进入餐厅、非必要零售商店、酒吧、健身房和其他康乐设施,直至下月15日或新州95%合资格人口完成接种两剂疫苗为止。

路透社报道,新州州长佩罗特说:“我们正在带领国家走出疫情”。他还呼吁民众作“最后冲刺”,以达到甚至超越95%接种率的里程碑。

在悉尼,星期天(11月7日)出现了数百名反疫苗示威群众。不过,根据民调显示,澳洲只有极少数人反对接种疫苗。

截至周六(6日),澳洲整体的接种率超过了80%大关。虽然澳洲上周一(1日)部分接种覆盖率高的国家放松国际边境限制,但由于澳洲多数州属和领地仍关闭内部边界,国内旅行仍然受阻。西澳州长透露,当该州的接种率达到90%后,将重启边境。

澳洲目前的累计确诊超过18万起,累计死例近16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