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州选举明天提名 当局允许确诊冠病者参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备受瞩目的马六甲州选举明天(周一)提名。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当局这次批准提名当天确诊冠病者参选,但严禁所有候选人及支持者游行或集会。

马六甲州选举明天提名后,接下来将是12天的竞选期。约50万合格选民在11月20日投票。如果计票过程顺利,选举结果将在当晚公布。选委会之前预测这次将约有七成的投票率。

选委会秘书依克马鲁丁今天发布声明说,提名日当天,只有候选人、提名人及附议人获准进入提名中心,候选人所属政党支持者一律禁止进入提名中心。他提醒候选人提交表格时,必须提呈获准使用政党标志的信函。

选委会主席阿都干尼今天在另一场合告诉媒体,马六甲州选举提名日若发现候选人确诊冠病,他们仍能提名参选。他说,这些确诊的候选人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通过提名人或附议人提呈提名表格。

他说,马六甲所有28个提名中心都已设立一个由卫生部及选委会管理的特别帐篷。官员将在提名中心门口为候选人测量体温,若体温超过摄氏37.5度,候选人将前往特别帐篷提交表格,审查程序也将由帐篷内的选委会官员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