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政府公布联合国气候大会的染疫风险预测

图为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的比利时代表之一。(路透社)
图为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的比利时代表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苏格兰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预计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的冠病感染率为0.1%。

全球约有2万5000名代表前往格拉斯哥出席COP26,这期间他们可能需要长时间待在谈判桌、排队通过安全检测等,因此染疫风险始终存在。

彭博社报道,一些出席气候大会的代表已经“中招”。美国国务院7日表示,一名美国官员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上周在格拉斯哥酒店内接受隔的洛杉矶市长加塞蒂也确诊染疫。

COP26主席夏尔马上周拒绝与记者透露有多少人染疫,只表示没有理由“担心”。

这项数据是基于一个信誉制度之上。要进入会场的代表,首先必须在酒店用抗原检测仪(lateral flow)进行检测,并在网站上登记其阴性检测结果,便能取得需要出示给保安员的通关简讯。

不过,随着大会步入第二周,有迹象显示一些代表团开始加强预防手段。例如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就不单靠在酒店进行的检测,还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来确认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