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首都爆发反政变示威

苏丹反政变示威者周六(6日)连夜在首都喀土穆和周围地区街头设置路障,为下来两天的反政变示威做准备。(法新社)
苏丹反政变示威者周六(6日)连夜在首都喀土穆和周围地区街头设置路障,为下来两天的反政变示威做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苏丹反政变示威者,周六(11月6日)连夜在首都喀土穆和周围地区街头设置路障,为下来两天的示威做准备。有目击者称,苏丹安全部队7日向示威群众发射催泪弹。

苏丹上个月25日发生军人政变,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的住宅被身份不明军人包围,数名部长也被逮捕。

法新社报道,据目击者和记者所见,示威者在深夜叠起砖块和大石板以堵上首都喀土穆和周围地区的街道,为示威活动做准备。

发起这次示威活动的苏丹专业人士协会(SPA)表示:“苏丹人民拒绝接受军方发动的政变。……我们将开始在主要街道上设置路障,为星期天(7日)和周一(8日)的大规模示威做准备。”

SPA也呼吁民众避免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然而,有目击者称,苏丹警方7日在位于喀土穆州的教育部大楼外,向示威群众发射催泪弹。据悉,有五人被捕。

自发生政变以来,苏丹的互联网和电话链接服务也变得断断续续。一位不愿具名居民声称,一些人因为互联网服务中断而错过了示威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