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对马里过渡政府实施制裁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星期天(7日)决定对马里过渡政府成员及其家属等实施制裁。

西共体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当天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特别峰会,就马里和几内亚局势等进行讨论。根据会后发布的公报,鉴于马里过渡政府称无法在2022年2月前完成政治过渡、举行选举,西共体决定对马里过渡政府全体成员及其家属,以及其他过渡机构采取制裁措施,包括实施旅行禁令和财产冻结等。

西共体在公报中呼吁非洲联盟、联合国及双边和多边伙伴等支持实施这些制裁,同时谴责马里过渡政府驱逐西共体驻马里代表的行为。西共体表示,如马里当前局势持续,西共体将在12月的例会上考虑实施更多制裁措施。

2020年8月马里发生军人哗变,由哗变军人成立的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随后宣布,前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恩多被任命为过渡总统,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主席戈伊塔被任命为过渡副总统。

今年5月24日,恩多宣布新一届过渡政府组成名单,但前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两名成员没有进入名单。随后,恩多和时任过渡总理瓦内被军人带至距首都巴马科约15公里的一处军营,就新一届过渡政府名单进行“沟通”。同月26日,马里军方说,恩多和瓦内已于当天辞职。马里宪法法院随后宣布,戈伊塔接任过渡总统一职,任期至马里政治过渡期结束。5月30日,西共体决定暂停马里成员国资格直至其恢复民主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