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执政团队拟修法延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德国东部民众在拉德贝格一个冠病疫苗接种中心外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法新社)
德国东部民众在拉德贝格一个冠病疫苗接种中心外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公共卫生数据显示,德国的冠病感染率已升至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新执政团队拟立法延长防疫措施。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天德国每10万人的发病率上升至201.1,高于去年12月的纪录——197.6。德国的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从476万7033起上升至478万2546起,累计死亡病例增加33起,达到9万6558起。

DIVI重症医学和急诊医学协会科学主任卡拉吉安尼迪斯(Christian Karagiannidis)说,未来几周的冠病确诊病例预计还会上升,这意味着一些预定的手术将不得不推迟。

为减轻一些地区医院的负担,当局已将部分病患转移到其他地方。

计划在12月初组建新执政联盟的三个政党已就不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达成一致,他们的对策是修改现有法律,将强制戴口罩和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延长至明年3月。

德国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已在周一晚提交了一项修改有关立法的草案。修法草案定于周四提交给联邦议院下议院,并在一周后的特别会议上进行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