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报告:没接种疫苗者的重症或死亡概率比接种者高16倍

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加速之际,首府悉尼已放宽封锁,购物街又出现人潮。(彭博社)
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加速之际,首府悉尼已放宽封锁,购物街又出现人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表的报告显示,未接种冠病疫苗者感染冠病后进入加护病房或死于冠病的概率是已接种者的16倍,该州官员为此呼吁民众尽早接种疫苗。

根据新州周一(8日)晚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0月初的四个月内,因感染德尔塔变种毒株而病逝的412人当中,只有11%是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因冠病去世者的平均年龄为82岁。

数据也显示,进入加护病房的人当中,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仅占3%。在今年6月16日至10月7日检测到的六万多名冠病患者当中,未接种疫苗者占了63%以上。

新州首席卫生官钱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接种两剂疫苗的年轻人感染率较低,而且几乎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症状,而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感染冠病和需要住院的风险都更高。”

澳洲这份报告的发现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发现相一致,美国CDC在9月表示,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死于冠病的可能性比完成疫苗接种者高出11倍。

澳洲至今累计冠病死亡病例为1841起,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近18万3000起,其中约87%的确诊病例都是感染了德尔塔变种毒株。澳洲今年的冠病死亡率低于去年,主要是因为自今年7月以来,澳洲的疫苗接种率迅速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