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建筑物倒塌 21人陷瓦砾堆全数获救

土耳其东部一栋两层楼高的建筑物周二(11月9日)倒塌,受困的21人全部获救。(法新社)
土耳其东部一栋两层楼高的建筑物周二(11月9日)倒塌,受困的21人全部获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东部一栋两层楼高的建筑物周二(11月9日)倒塌,被埋在层层瓦砾之中的21人全数生还。政府表示,据信已无人失踪。此前,外媒指有人受困瓦砾底下。

事件发生在马拉特雅(Malatya)的一条繁忙街道上,由于正是下班时间,附近满是返家前购物的居民。

地方首长贝拉斯表示,这栋建物在当地时间下午近5时倒塌,当时据信有约20人在里面,但内政部发言人卡塔克利说,救难人员从瓦砾堆拉出13人,另有八人自行脱困。

贝拉斯表示,有13人住院,其中两人在加护病房。目击者与媒体报导指出,这栋建物正在整修,导致隔开一楼两间餐厅的一面墙受损。

土耳其政府灾难与急救管理部门表示,共出动260名救灾人员,现场架设夜间照明设备,以便晚间继续搜救。

从监视摄影机画面可看到这栋建物瞬间倒塌,扬起大量沙尘,停在前面的一辆车迅速驶离,路人纷纷伸出援手,把人拖出瓦砾。

目前还不清楚倒塌原因,但贝拉斯指整修工程是祸首。检方表示,已拘留建筑物的业主及三名施工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