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搁浅俄海域 14中国船员全获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艘悬挂巴拿马旗帜的集装箱船”Rise Shine”号,11月9日航行至俄罗斯远东纳霍德卡海岸附近的科济诺角时,因恶劣天气搁浅。船上的14名中国船员全获俄方营救并已安置。俄方10日也已派出作业船准备救援该船。

据报,事发前当地出现强风和暴雨等不利气象情况,货船多处穿孔但未解体,高达4公尺的大浪阻碍船员撤离。俄紧急部出动一架”米-8MTV”直升机到事发区域,成功救起所有船员。

“RISE SHINE”建于2000年,可载重5600吨,由一家香港船舶管理公司管理,出事当时运载了200个装有各种设备备件的集装箱,油箱内有300多吨燃滑油,因浪高而在距海岸200公尺处停泊时脱锚。

俄联邦海运河运署海上救援局滨海分局局长阿加列夫斯基表示,”大罗斯托夫”号潜水作业船驶向在滨海边疆区搁浅的”Rise Shine”号集装箱船,以调查船体损坏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油污,俄远东交通检察院也已启动调查事故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