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加剧人道救援难度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周二(11月9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指出,即使在现今全球升温1.2摄氏度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已经难以跟上不断增加的灾害数量步伐,并指出在海地、马里和也门等地展开援助所面临困难。

该联合国机构警告说,从马达加斯加到阿富汗,干旱正在使已经饱受冲突困扰的人们流离失所,全球气温升高正在加剧数以千万计最脆弱国家的人民遭受饥饿、贫困和迫迁。

汤申路透基金报道,它在公布的一份预览报告中直言:“按目前的轨迹,全球气温上升至2.7摄氏度或以上,将导致全球人道危机失控,其规模将严重威胁(救援)系统的崩溃。”

该研究指出,从2000年到2019年,全球记录了近7000起灾害,与20年前相比增加了83%;洪水同比增加了134%;极端高温事件同比增加了232%。

援助机构也呼吁将更多资金用于帮助脆弱国家适应现在更极端的天气和海平面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