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率西欧倒数第二 奥地利准备“封锁”未接种者

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周四说,现在距离“封锁”未接种冠病疫苗者已进入倒数几天,他还指奥地利的疫苗接种率“低得可耻”。(路透社)
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周四说,现在距离“封锁”未接种冠病疫苗者已进入倒数几天,他还指奥地利的疫苗接种率“低得可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警告说,政府很快会对数以百万计的未接种冠病疫苗者祭出“封锁令”。

奥地利的单日冠病确诊病例创历史新高,加护病房医护人员的压力越来越大。奥地利保守派政府周五(12日)表示,新封锁措施将锁定未接种疫苗者,禁止他们进入餐馆、剧院、滑雪缆车和提供“贴身服务”的设施例如发廊。

在极右翼自由党的鼓吹下,许多奥地利人都对冠病疫苗持怀疑态度。极右翼自由党是奥地利议会的第三大党。统计显示,目前约65%的奥地利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奥地利冠病疫苗接种率之低,仅次于列支敦士登。

根据奥地利政府9月间敲定的一项计划,一旦30%的加护病房床位被冠病患者占用,政府将对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实施“封锁令”,他们的日常活动将受到限制。

目前奥地利20%的加护病房床位被冠病患者占用,这个占比还在快速上升。

沙伦贝格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说,现在距离“封锁”未接种疫苗者已进入倒数几天,他还指奥地利的疫苗接种率“低得可耻”。

他说:“针对未接种疫苗者的封锁,意味着这些人除了上班、购买必需品、做运动,其他时间都必须待在家里。就跟我们全国人民在2020年经历过的封锁一样。”

2020年奥地利总共实施了三次全国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