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激增 媒体指荷兰计划局部封锁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国家广播公司NOS周五(12日)报道,荷兰政府将自本周末起实施局部封锁,以应对冠病确诊病例激增。

NOS引述荷兰政府消息人士说,荷兰的局部封锁措施将实施至少三个星期。酒吧、餐厅和所有非关键商店必须在晚上7时就停止营业。

局部封锁期间,政府将敦促人们尽可能居家办公,体育赛事必须在无观众的情况下进行。学校、剧院和电影院则可维持开放。

报道指荷兰看守首相吕特将在周五就局部封锁拍板定案,并定新加坡时间周六凌晨2时通过电视宣布新措施。

若荷兰局部封锁生效,这将是进入夏季以来,首个实施局部封锁的西欧国家。

拥有1750万人口的荷兰9月底取消社交距离措施后,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就迅速飙升。

荷兰当局周四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创新高,达到1万6300起左右。新一波疫情给全国各地的医院加大压力,迫使医院再次缩减常规医疗服务,专注于治疗冠病病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