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难民问题的根源错在西方国家而非白罗斯

普京说,白罗斯-波兰边境的移民问题源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并指西方国家对此难辞其咎。(路透社)
普京说,白罗斯-波兰边境的移民问题源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并指西方国家对此难辞其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13日)说,俄罗斯与白罗斯-波兰边界的移民危机毫无关联,并指此次移民危机的最终责任在西方国家,而非白罗斯。

普京周六(13日)通过克里姆林宫网页发表讲话时指出,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并没有就白罗斯可能切断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一事向他征求意见,并指此举将损害俄罗斯与白罗斯和欧盟的关系。

普京说,出现在白罗斯边界的移民的主要目的地是德国,他表示希望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卢卡申科能尽快进行对话。

普京进一步指出,白罗斯-波兰边境的移民问题源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而西方国家对此难辞其咎。

另外,普京在俄罗斯国营电视台Vesti周六播出的访问中表示,美国与其北约盟友在黑海进行未事先计划的演习,对俄罗斯构成了严重挑战。

普京说:“此次演习的不仅有规模相当强大的海军舰队,还包括战略军机等的空中演习。这对我们来说构成了严重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