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扩大对白罗斯的制裁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说,欧盟外长15日将扩大对白罗斯的制裁。(路透社档案照)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说,欧盟外长15日将扩大对白罗斯的制裁。(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说,欧盟外交部长周一(11月15日)将扩大对白罗斯的制裁,包括被认为参与将移民带到欧盟边界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

欧盟指责白罗斯鼓励移民来到其境内,并推动数以千计的移民越境进入波兰和其他欧盟邻国,以报复已经对明斯克实施的制裁。两名外交人员周四说,欧盟考虑对白罗斯的主要机场实施制裁,以使航空公司更难以运入移民。

欧盟外长将在周一会面。

博雷尔说,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高管可能会在欧盟受到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打击。他说,大约30名被认为参与危机的白罗斯政府官员也可能成为制裁对象。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经因为镇压抗议活动而受到国际制裁,他威胁要对任何新措施进行报复,包括关闭经由白罗斯的天然气运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