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希望扩大印尼在国际事务中的角色

佐科说:“印尼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国,我们真心希望能把握这个机会,对世界政策发挥影响力。”(路透社)
佐科说:“印尼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国,我们真心希望能把握这个机会,对世界政策发挥影响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近期的海外行程中取得重要的承诺后,似有意寻求扩大印尼在国际事务中所扮演的角色。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将在12月接棒成为二十国集团(G20)的轮值主席国,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印尼将举办150场会议,并定于明年年底在峇厘岛举行年度G20峰会。

另外,印尼还将在2023年担任亚细安的轮值主席国。

该报道指出,一直以来,佐科都把大部分的外交工作分派给他的部长,自己则专注于国内事务,佐科因此受到了不少的批评。

不过,最近佐科频频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出席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大型会议,一扫过去给人们留下的印象。

佐科在11月11日的一次演讲中说:“我感觉这次峰会和过去的峰会不同。来到现场的许多领导人都要求和我举行双边会谈。”

佐科进一步说:“许多领导人主动与我接触,无论是在我站着或坐着的时候。他们都是一些大国领导人。”

佐科10月底到罗马出席G20峰会时,在峰会场边与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印度和英国等的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会晤。

佐科说,印尼成为G20和亚细安的轮值主席国后,就可以利用此一战略性地位来推进印尼的国家利益。

佐科说:“印尼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国,我们真心希望能把握这个机会,对世界政策发挥影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