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女儿成为小马可斯的竞选伙伴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将成为小马可斯的竞选伙伴。(路透社档案照)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将成为小马可斯的竞选伙伴。(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同意在明年的总统选举中成为小马可斯的竞选伙伴。

43岁的莎拉(Sara Duterte-Carpio)周二(11月16日)在一段视频中宣布,她打算与64岁的小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同台竞选。小马可斯是菲律宾已故独裁者马可斯的独子。

莎拉的发言人另外向路透社证实了莎拉的决定。小马可斯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复置评要求。

属于不同政党的小马可斯早些时候说,他希望莎拉成为他的竞选伙伴。

在菲律宾,总统和副总统是分开选举的。菲律宾总统选举将于明年5月举行。

分析人士说,这个联盟将是强大的,且对双方的竞选活动都有利;小马可斯能够利用杜特尔特家族在南部的巨大支持基础,而莎拉则可能从小马可斯王朝在其北部据点几十年的统治地位中获益。

专家称,由于莎拉决定不与他竞争,小马可斯已成为领先者,此前她在全年的总统候选人首选民意调查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