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港暴雨成灾至少一人死亡

温哥华港暴雨洪灾导致山体滑坡,图为当地一条公路水流成暴,险象环生。(法新社)
温哥华港暴雨洪灾导致山体滑坡,图为当地一条公路水流成暴,险象环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当局周二(16日)表示,温哥华港发生的洪水和山体滑坡,至今夺走至少一条人命,另有一些人失踪。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过去两天暴雨成灾,引发了大洪水。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铁路公司——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和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列车服务被迫暂停,谷物、煤炭和钾肥等的运输受阻。

在温哥华东北部约160公里处的彭伯顿(Pemberton)附近发生泥石流,99号高速公路的一些汽车被冲走,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失踪者数目不详。

温哥华东北部约200公里处的梅里特(Merritt)的河水迅速上涨,当局周一下令8000名市民全部撤离,但截至周二仍有一些人被困在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