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拘留约百名企图非法越境者

图为11月18日,一群移民聚集在靠近波兰边界的白罗斯边区扎营。(路透社)
图为11月18日,一群移民聚集在靠近波兰边界的白罗斯边区扎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兰国防部周四(11月18日)表示,波兰军队拘留了约100名在夜间越过白罗斯边境的移民,并指责白罗斯军队领导了这次行动。

法新社报道,波兰国防部推文道,白罗斯军队首先进行了勘察工作,并“很可能”破坏了边界设下的带刺铁丝网。“然后白罗斯强迫移民向波兰士兵投掷石块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移民则在数百米外企图越境,大约有100名移民被拘留。”

它声称:“白罗斯特种部队领导了昨天的越境行动。”

白罗斯则表示正在准备自愿遣返的航班,计划于周四从白罗斯首都明斯克起飞,首先飞往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再飞往巴格达。据悉,该航班可搭载200至300人。

据日前报道,目前有数以千计的人在靠近波兰边界的白罗斯边境扎营。这些移民主要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土耳其和伊朗等中东国家。欧盟指责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利用移民冲击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等欧盟国家,以报复白罗斯受制裁。白罗斯否认了这些指控,并批评欧盟没有接收移民。

救援组织表示,自夏天暴发这场移民危机以来,已有至少11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