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冠病病毒正在美国野生动物中传播

科学家研究发现,冠病在美国白尾鹿以及其他野生动物中传播扩散。(路透社/示意图)
科学家研究发现,冠病在美国白尾鹿以及其他野生动物中传播扩散。(路透社/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科学家研究发现,冠病在美国白尾鹿以及其他野生动物中传播扩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称,科学研究已证实,冠病病毒可以经人体传染到动物身上,猫、狗、大猩猩以及养殖水貂等都可能被感染。

近期引起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关注的最新物种是白尾鹿。这种动物的行为像山羊一样,当他们闹着和游客要零食吃时,会将湿漉漉的鼻子蹭到人们的口袋、手和脸上,这些行为都将它们置于感染危险中。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动物诊断实验室研究员推测:“如果有人咬了一口苹果然后扔了,或者打个喷嚏然后扔了,就可能传染动物。”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研究人员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期间,在艾奥瓦州测试的鹿群中,有三分之一都显示出了感染迹象。研究还称,当地污水中含有冠病病毒,人们随地吐痰或以其他方式污染环境,也可能是导致鹿感染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