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禁止离境逾四年的美国华裔返美 七名中国公民则被美国遣返

拜登和习近平的首次视讯峰会备受瞩目。图为北京一家餐厅当天提供了峰会直播。(路透社)
拜登和习近平的首次视讯峰会备受瞩目。图为北京一家餐厅当天提供了峰会直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视讯峰会的数小时之前,被中国禁止离境的一名美国华裔男性获准回美,同一时间,7名被美国判刑的中国公民被美国驱逐出境。

美国一名官员获授权在不具名的情况下告诉路透社,被中国当局禁止离境超过4年的徐丹尼尔(Daniel Hsu)上周末获准回返美国,7名中国公民包括一名涉及欺诈等罪名、被北京通缉的人士被遣返中国。

该美国官员否认这是美中两国其中一项交换安排。

徐丹尼尔于美国时间11月15日回返美国住家,当时拜登和习近平正在举行首次视讯峰会。

美国指中国在“强制出境禁令”下非法扣押了数目不详的美国公民,徐丹尼尔为其中一人。中国的禁止出境令是导致美中关系跌至多年来的最低点的众多争端之一。

另外,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已将7名中国公民,包括因欺诈罪与拍摄国防设施被定罪的人士,以及试图闯入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的两名中国女子遣送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