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决定撤销引发农民强烈抗议的三部农业法

莫迪周五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说,政府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议会会议上,完成废止三部农业法的宪法程序。(路透社)
莫迪周五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说,政府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议会会议上,完成废止三部农业法的宪法程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总理莫迪决定废止引发农民抗议超过一年的三部具争议性的农业法。

莫迪周五(19日)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说:“今天我要告诉全国人民,我们已决定把三部农业法全部撤销。”

莫迪说:“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议会会议上,我们将完成废止这三部农业法的宪法程序。”

2020年9月20日,印度国会通过了一系列放松农作物价格管制的法案,引起印度农民的强烈不满,幷爆发了持续至今的抗议活动,这也是印度持续时间最长的农民反对政府的抗议活动。

印度农民对农业改革法案的主要担忧是,这些法案没有提到任何关于“最低支持价格”的内容。如果该制度取消,印度的大公司将会为农产品制定价格,使得农民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

据悉,印度农民和政府举行了11轮会谈,但僵局依然存在。眼下,农民的抗议活动依然动力强劲。

9月5日,抗议农民在北方邦穆扎法纳格尔召集大潘查亚特集会,约50万名农民参加。集会猛烈抨击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幷誓言要把在北方邦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政府拉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