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长:疫情非常严重 不排除封锁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说,该国冠病疫情非常严重,不能排除封锁的可能性。(路透社)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说,该国冠病疫情非常严重,不能排除封锁的可能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说,该国冠病疫情非常严重,不能排除封锁的可能性,包括对完成疫苗接种者进行封锁。

施潘周五(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可排除对完成接种者的封锁,他说:“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即使这会产生新闻警报,我们不能排除任何事情。”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说,在医院挤满冠病患者的地区,德国将限制大部分公共生活,只允许那些已经接种疫苗或已经从冠病恢复的人维持一般公共生活。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维勒当天说,由于冠病感染水平创下新高,全国范围内对未接种疫苗者的遏制是不够的。他说,由于每10万人中有300起病例,公共场所的规则“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不够用了”,并表示这是一个“绝对紧急情况”。他呼吁取消大型活动,关闭俱乐部和酒吧,限制私人接触,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德国周五新增5万2970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逾523万起;当天新增201起死亡病例,累计9万8739起。

施潘还说,卫生部正在与辉瑞公司和其他公司谈判,以订购治疗冠病的药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