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州选投票日 三大政党全面对决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选举周六(20日)进行投票。

马六甲州议会共有28个州议席,合格选民近50万人。

国盟、国阵与希盟三大阵营在28个选区全面开打,总共有112人参选。这是马六甲历来候选人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州选举。

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干尼表示,共有三个选区出现六角战、五区出现五角战、九区出现四角战,还有11区出现三角战。其他参选者包括马来极右派政党土著权威党五人、印度族回教徒国民联盟一人和22名独立人士。

马六甲自马国独立以来一直由巫统领导的国阵执政,直到2018年5月希盟在全国大选胜出并拿下马六甲的州政权。2020年2月底发生喜来登事件后,国盟推翻希盟州政府而夺得州政权。可是,今年10月4日,国盟阵营的四名州议员宣布不再支持州政府,马六甲州元首10月5日宣布解散州议会,并在60天内举行州选举。

这是马国在冠病疫情期间举行的第二场州选举。当局吸取去年9月沙巴州选举引发疫情大暴发的前车之鉴,这次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马六甲州竞选期间及之后疫情是否反弹,将直接影响接下来举行的砂拉越州选举及明年的全国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