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赦免”美国2021年感恩节“幸运”火鸡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9日)在白宫玫瑰园“赦免”2021年感恩节“幸运”火鸡——“花生酱”(Peanut Butter)和“果冻”(Jelly)。

总统在感恩节前“赦免”火鸡是白宫一项节日传统。据美国全国火鸡协会的记录,该协会在感恩节向总统赠送火鸡始于1947年的杜鲁门总统时期,今年已是第74年。但总统“赦免”火鸡的惯例直到1989年老布什总统时期才确定下来。

在这难得的轻松场合,拜登不忘美国的冠病疫情形势,并提醒人们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它俩据说是20只候选‘幸运’火鸡中的优胜者,换句话说,是经历过火鸡‘总统初选’的。”拜登在当天的仪式上打趣道:“‘花生酱’和‘果冻’胜选,是根据它们的性格、外貌,我怀疑还有疫苗接种情况。”

尽管拜登就职后大力推进抗疫工作,采取软硬多种手段鼓励民众接种疫苗。但随着冠病变异病毒蔓延造成的疫情反弹,以及联邦疫苗强制令在部分州遭遇的阻力,美国目前的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美国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再度出现“反弹”,全美大部分地区的社区传播风险仍处于红色的最高级别。截至19日,美国5岁以上人口中,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比例为73.4%。

“言归正传,延续感恩节的传统很重要,它提醒我们黑暗中有光明、希望和进步。在我看来,这就是今年感恩节所代表的意义。”拜登话锋一转。

“花生酱”和“果冻”来自印第安纳州。在获得拜登“赦免”后,它们将返回印第安纳州,在普渡大学安享“退休”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