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长:相较辉瑞及AZ 科兴疫苗有效性更快减弱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说,冠病重症患者的数据显示,如果与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相比,科兴疫苗在减少病发和住院方面的有效性更快减弱。

他说:“为什么科兴加强针的施打间隔期(3个月)比辉瑞或阿斯利康(6个月)来得短?尽管科兴疫苗是有效的,不过证据表明它的效力减弱得更快。”

星洲网报道,根据凯利今日(11月20日)在推特发布的图表,第35个至第45个流行病学周期间,入住雪州双溪毛糯医院的第四和第五阶段重症患者中,接种完整疫苗者以科兴疫苗居多,接下来是辉瑞和阿斯利康。

图表显示,该医院这段期间有1295名完成疫苗接种的重症患者,其中1055名患者是接种科兴疫苗,占81.47%。另外175人(13.51%)是接种辉瑞疫苗、65人(5.02%)是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这就是为什么,无论提供哪款加强针,我们都要你前往接种。”

凯利也提醒民众,如今大多数新增确诊病例都是来自密切接触者,特别是家人和朋友。“这就是为什么实践自我检测如此重要。”他呼吁民众一旦检测呈阳性,应立即通知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可以尽快自我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