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甲州惨败 民行党议员促安华隐退

希盟在甲州败选,安华 成为众矢之的。(档案照片)
希盟在甲州败选,安华 成为众矢之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盟在马六甲州选举遭遇重挫,议席从原本的15个锐减至五个,其中,人民公正党更是一败涂地,一席未赢,使得希盟内部嫌隙再起,浮现要求希盟及公正党主席安华退位让贤的声音。

民主行动党彭亨州秘书及美律区州议员李政贤今天率先在面簿向安华开炮,促请安华交出领导棒子。他说:“先把重点说在前头:我希望安华交出领导棒子,退居幕后,辅佐新一代接班人再创高峰。昨晚(甲州选举)的成绩是对希盟的当头棒喝……我郑重呼吁安华卸下在野党领袖一职,让希盟尽快遴选新一位共主,早日探索出新方向与共识,让民主派联盟继续坚守战线,抵挡马来右翼联盟的宗教保守攻势。”

他还说,如果安华拒绝隐退,使得希盟整顿无望,民行党领导层就应考虑是否退出希盟。

民行党彭亨州都赖区州议员邹宇晖也说,如果安华不走,民行党就应单飞,退出希盟。

社青团总秘书郑鸿杰也提出相同的看法,直言安华已不再适合领导希盟或公正党。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任务,安华的历史任务已完成。显然,他已不再适合领导希盟或公正党,希望这次的败局能让他晓以大义,退位让贤,促进希盟领导层交棒,让彼此尽快整合策略,重振士气迎战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