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看势将成为疫苗接种记录最差的部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预计将成为疫苗接种记录最差的部队。(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海军陆战队预计将成为疫苗接种记录最差的部队。(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至今仍有多达1万名军人未完全接种冠病疫苗。

鉴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规定所有现役人员必须在11月28日完全接种疫苗,美国海军陆战队预计将成为疫苗接种记录最差的部队。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星期天(21日)发布的声明,截至11月17日,约91%的现役人员完全接种疫苗,94%部分接种疫苗。

依照规定,海军陆战队的现役人员在接种了一剂强生疫苗的14天后、或在接种了第二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14天后,才算完全接种冠病疫苗——这意味着许多海军陆战队员将无法在期限前完全接种。

美国海军给予预备役人员的完全接种期限为12月28日。

目前美国海军的疫苗接种率最高,现役人员的接种率为96.7%;其次为空军,达96.4%。一名陆军发言人说,92%的现役士兵已完全接种疫苗。陆军现役人员的完成接种期限是12月15日,国民警卫队则为明年6月30日。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备忘录,陆军部长沃姆斯11月16日警告,拒绝接种冠病疫苗的士兵包括国民警卫队成员,除非获准豁免接种,否则服役合约期满后将不会获得续签合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