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德承诺拨款9000万美元资助氢能源项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政府周二(23日)表示,澳洲和德国计划拨款约9000万美元(约1.2亿新元)以资助氢能源项目;德国承诺投入5000万欧元,而澳洲承诺投入5000万澳元。

这项联盟计划6月首次宣布,是两国合作推动加快开发清洁燃料、削减碳排放的努力。

澳洲能源部长泰勒发表声明说:“我们的澳洲-德国氢供应链联合研究项目——HySupply,在近期发布的第一份报告中指出,澳洲的氢供应量足潜力巨大,将能满足德国不断增长的需求。”

双方将在2022年第一季开始接受名为HyGate的氢创新与技术联合孵化器的资金投标。

澳洲助理工业部长蒂姆威尔逊说:“能够利用德国在氢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国内工业在氢供应链的各个阶段提升价值并降低成本。”

澳洲保守党政府希望通过氢能源发展实现其在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以逐渐停止使用煤炭和天然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