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拳王坦言使用过毒品 若当选总统要用正确方法扫毒

帕奎奥对于自己在民调中排名垫底不以为意。他说:“我是不会退出的。就让人民做选择……我知道人民希望这个国家能够改变,他们希望杜绝贪腐,希望国家繁荣,希望有工作做。”(法新社)
帕奎奥对于自己在民调中排名垫底不以为意。他说:“我是不会退出的。就让人民做选择……我知道人民希望这个国家能够改变,他们希望杜绝贪腐,希望国家繁荣,希望有工作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候选人之一——前拳王帕奎奥坦言,自己年轻时因为“无知”,曾以身试法,使用过冰毒。他承诺,如果当选总统,他一定会“用正确的方法”继续扫毒。

从拳击台退下后成为参议员的帕奎奥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现今使用毒品的人都知道,这是违法行为,而且应该受到惩罚。

帕奎奥过去非常高调地挺总统杜特尔特。杜特尔特一上台就展开血腥肃毒行动。根据菲律宾的最新官方数据,自2016年杜特尔特出任总统以来,至少6181人在超过20万起反毒行动中死亡。另根据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的估算,死亡人数可能介于1万2000人到3万人。

联合国6月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杜特尔特的毒品战争涉及广泛和系统性的杀戮。人权组织指责杜特尔特出动贪腐的警察和暗杀队进行大规模谋杀,连无辜平民也遭殃,犯下违反人道罪行。

杜特尔特的血腥扫毒行动引发争议,甚至被国际刑法院调查,帕奎奥和杜特尔特的关系现已渐行渐远。

帕奎奥强调,“我们必须把吸毒者和贩毒者送进监狱。照着法律做就对了。”

菲律宾具有分量的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10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外流,其结果显示帕奎奥的支持率仅为9%,在几名总统候选人中排在第四位。

前独裁者马可斯的儿子小马可斯以4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以18%排在第二,马尼拉市长莫雷诺以13%排第三。杜特尔特的亲信吴顿后来才宣布参选,没有包括在此次民调中。

帕奎奥对于自己在民调中排名垫底不以为意。

他说:“我是不会退出的。就让人民做选择……我知道人民希望这个国家能够改变,他们希望杜绝贪腐,希望国家繁荣,希望有工作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