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军第七舰队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 DDG 69)周二(23日)驶过台湾海峡。

声明称:“根据国际法,‘米利厄斯’号在国际水域进行了通过台湾海峡的例行任务。”

声明还称,“该舰过境台湾海峡,表明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军会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进行飞行、航行和各种行动。”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海军宣称“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是“依据国际法例行性过航台湾海峡”,“通过国际水域”,并再次渲染所谓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此前,10月1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18日就此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跟监警戒美国、加拿大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他说,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滋事挑衅,还变本加厉拉盟国下水,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这不是对什么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