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日本将释放部分储备原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表示,日本将与美国等国协调一致,释放一部分国家储备原油。(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表示,日本将与美国等国协调一致,释放一部分国家储备原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24日)表示,日本将与美国等国协调一致,释放一部分国家储备原油。

共同社报道,这将是日本政府首次为压低油价而释放储备原油。

美国白宫周二宣布,美国将从其战略储备中释出5000万桶原油。此次释放原油将与其他主要石油消费国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同步进行。储存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地下油库的美国原油储备是世界上最大的紧急石油供应。

韩国周三宣布将响应美国释放原油的号召;印度一匿名官员也表示,莫迪政府计划从其储备库中释放500万桶原油。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英国将允许私人持有的原油储备项目自愿释放。如果所有企业都采取该选项,将释放相当于150万桶原油,但不会影响英国的原油储备;中国将在网上公布释放原油储备的细节。

不过,一些投资者对释放原油储备以遏制油价的效果存疑。周二纽约市场和周三上午东京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均呈现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