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会再次成为冠病疫情震中

韩国首尔南部天安市一个小镇的农村教堂有至少241名信徒的冠病检测呈阳性。(路透社)
韩国首尔南部天安市一个小镇的农村教堂有至少241名信徒的冠病检测呈阳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周三(11月24日)新增4116起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一个由“戳眼治病”牧师领导的鲜为人知基督教教派,成了韩国目前冠病疫情的震中。

路透社报道,韩国一名官员星期三透露,首尔南部天安市有个拥有427名居民的小镇,当地一个农村教堂里有至少241名信徒的冠病检测呈阳性。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KDC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疫情的规模很大......”

据报道,该教堂约90%的信徒没有接种疫苗,而他们大多数在日常生活中有密切接触。该市官员说,许多教徒是60多岁的年长人士,他们没有接种疫苗。在241个确诊病例中,只有17人接种过疫苗。

官员说:“我相信教会的反政府信仰阻止了信徒接种疫苗。”他补充说,该镇已被封锁。

KDCA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没有接种疫苗,而教会的这些老人和有潜在疾病的信徒并没有被禁止接种疫苗。

据报道,该教堂在20世纪90年代初创立。此后规模越来越大,拥有自己的公共生活设施。

韩国邪教信息资源智囊团负责人郑勇石说,该教会没有正式注册为教派,但是牧师所进行的仪式行为被称为所谓的“戳眼治病”,是一种戳破两只眼睛以摆脱世俗欲望的做法。

郑勇石说:“这种行为是极其危险和不符合圣经的。这在韩国基督教中是彻底禁止的。”他补充说,这位牧师的母亲是一个有权势的人物,在20世纪90年代因实行相同的仪式而被赶出基督教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