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疫苗供过于求 当局要求制药厂推迟交付

目前有约35%的南非成年人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高于大多数其他非洲国家。(法新社)
目前有约35%的南非成年人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高于大多数其他非洲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疫苗接种意愿低减缓了接种计划步伐,导致疫苗过剩。南非卫生部官员说,南非已经要求强生公司和辉瑞公司推迟交付疫苗,因为它现在有太多的库存。

路透社报道,尽管目前有约35%的南非成年人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高于大多数其他非洲国家。但是,该数量仅是政府年底目标的一半。在过去15天里,这个拥有6000万人口的国家平均每天有10.6万人接种疫苗。

今年早些时候,南非疫苗接种计划因剂量不足而进展缓慢。现在,由于供应过剩,交付工作被推迟了。

整个非洲的疫苗接种率低于世界其他地区。即使许多国家在努力确保足够的剂量,但是,一些国家现在出现了供应充足,但接种运动却没有赶上供应步伐的情况,例如肯尼亚。

南非卫生局副局长克里斯普说,南非有1680万剂的库存,并说交货时间已经推迟。卫生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按目前的使用量,我们有158天的库存。我们已经推迟了一些交付。”他们没有说具体的交付会延后到什么时候。

据报道,大部分运往南非的疫苗现在将运往非洲大陆其他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