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疫情以来逾10万人死于冠病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自疫情以来,德国已有超过10万人死于冠病。(法新社)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自疫情以来,德国已有超过10万人死于冠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周四(25日)说,自疫情以来,德国已有超过10万人死于冠病。

德国正在对抗最新一波疫情,据该研究所数据显示,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351起冠病死亡病例,累计死例达10万119起。

随着感染率达到历史新高,重症监护室爆满,卫生危机正对即将接替默克尔内阁的新联合政府构成直接挑战。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负责人马克思说,一些医院已经面临“严重超载”,不得不将冠病患者转移到国外。

德国上周宣布了更严厉的冠病限制措施,包括要求人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工作场所之前,证明他们已接种疫苗、已治愈或最近病毒检测呈阴性。几个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还下令停工。

即将上任的总理肖尔茨表示支持强制接种,并表示他的新政府将投资10亿欧元(约15亿新元),为处于大流行病前线的医疗工作者发放奖金。德国的第四波疫情在一定程度上被归咎于其相对较低的疫苗接种率,约为69%,而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的接种率为7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