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指英国禁航班入境决定“仓促”

南非外交部长纳莱迪·潘多尔说,英国暂时禁止南非航班将对两国的旅游业和企业造成损害。(法新社)
南非外交部长纳莱迪·潘多尔说,英国暂时禁止南非航班将对两国的旅游业和企业造成损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外交部说,世界卫生组织都还没有就新的冠病变种病毒建议下一步行动,英国就因此禁止南非航班的决定“似乎是仓促的”。

迄今为止,科学家只在南非、博茨瓦纳和香港发现了数量相对较少的B.1.1.529变体,但他们对其大量的变异感到担忧,这可能有助它逃避身体的免疫反应,并更具传播性。

英国周四(25日)在发现B.1.1.529变体后,宣布从周五起暂时禁止来自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莱索托和埃斯瓦蒂尼的航班。

南非外交部长纳莱迪·潘多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这一决定将对两国的旅游业和企业造成损害。”声明还说,南非将与英国当局接触,试图让他们重新考虑其决定。

南非已经要求世界卫生组织病毒进化工作组在周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新变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