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强制数十个国家的旅客接受冠病检测 包括新加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卫生部周一(29日)说,印度将强制来自十几个国家的旅客接受冠病检测,包括已检测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南非和英国。

这项措施将从12月1日起生效。此前,一名最近从南非回来的男子被检测确诊冠病,但目前还不清楚他感染的是哪种冠病毒株。印度官员说,当局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印度联邦卫生部说,所有来自欧洲、南非、巴西、孟加拉、博茨瓦纳、中国、毛里求斯、新西兰、津巴布韦、新加坡、香港和以色列的入境者将在机场接受定量反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该部还说,所有来自其他国家的旅客中的5%将被随机检测。

总理莫迪已经要求官员审查一项从12月15日起恢复所有定期国际航班的决定。目前只有根据双边或其他协议的特殊航班在飞行。

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周一新增8309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达3458万起,仅次于美国;当天另外新增236起冠病死亡病例,累计46万879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