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奥密克戎毒株影响 澳洲停止重开边境计划

由于担心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影响,澳大利亚29日决定停止向技术移民和外国学生重新开放国际边界的计划。(路透社)
由于担心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影响,澳大利亚29日决定停止向技术移民和外国学生重新开放国际边界的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担心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影响,澳大利亚周一(29日)决定停止向技术移民和外国学生重新开放国际边界的计划。

澳洲总理莫里森说,重开国际边界将不会按计划在12月1日进行,并称这一延迟是“必要的和临时的决定”。

星期天从南非抵达悉尼的四个人对新发现的变体检测呈阳性;另一名从南非抵达北领地的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局此前已下令从九个非洲国家返回的公民接受14天的隔离。

莫里森说,澳洲将审查从12月1日起向技术移民和学生重新开放边境的计划。但他说,现在恢复对所有外国旅客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制性酒店隔离还为时过早,并敦促大家保持耐心,因为数据还没有确定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性、传播性和疫苗抗性。

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须关切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的奥密克戎,可能比以前的变体更具传染性。但是卫生当局还不知道与其他毒株相比,它是否会导致更多或更少严重的冠病病例。

莫里森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在周一晚些时候举行会议,评估12月1日起的边境重新开放措施,而联邦、州和地区领导人将在周二开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