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已感染奥密克戎的一名游客曾到悉尼购物中心 澳洲拉响警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当局周二(30日)表示,一名极可能感染了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国际游客,抵境后曾在社区里活动了一段时间。当局正加紧追踪这名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他到访过的地方。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官员说,初步检测“强烈表明”上周抵达悉尼的这名游客,在澳洲实施最新一轮的边境管制措施前已经感染了奥密克戎变种毒株。

这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游客在仍具有传染性时到过悉尼一个热闹的购物中心。

与这名游客搭同一架客机的所有乘客,无论是否已完成接种都被令自我隔离14天。

如果这名游客证实是感染了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这意味着澳洲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将增至6起。

此前的5起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均已被隔离,患者不是没有症状就是症状轻微。

除此,澳洲也在对另外两起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进行基因组测序,以确定他们是否也是感染了奥密克戎变种毒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