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CEO:有必要开发对抗奥密克戎的新疫苗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表示,有必要开发针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新冠病疫苗。(法新社)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表示,有必要开发针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新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表示,有必要开发针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新冠病疫苗。

他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指出,奥密克戎的大量突变可能有助于它突破现有疫苗的防护,因此现有疫苗在对抗奥密克戎时将无法提供对抗德尔塔所达到的相同保护。

他在这篇周二(11月30日)刊登的报道中透露,有关现有冠病疫苗有效性的数据将在下来两周出炉,但科学家们并不表乐观。

路透社报道,此消息一出,欧洲股市在周二(11月30日)早上应声下挫。

班塞尔还说,莫德纳已经在着手开发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不过,他也指出制药厂商可能需要数个月的时间来开发和大量生产新款的冠病疫苗。

美国药厂辉瑞的合作伙伴德国BioNTech则在上周五(26日)表示,可在两周内取得更多关于奥密克戎病毒的数据,从而确定是否重新设计与辉瑞联合生产的疫苗。两家公司表示,若有需要,约100天就能输出一款专为这个新毒株量身定制的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