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疫情令中美经贸关系更为密切

中国上海洋山深水港的集装箱。(路透社)
中国上海洋山深水港的集装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尽管外交和军事关系依旧紧张,但疫情加强了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拉近了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根据DHL全球互联互通指数,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增长速度快于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增速。2019年的贸易战和反制措施曾导致两国人员及贸易往来减少。

敦豪速递(DHL Express)行政总裁约翰·皮尔森在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说:“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美关系实际上更为密切了……我有你想要的,你有我想要的,‘这一基本必要性仍然存在’。”

2019年,美国特朗普政府对约3000亿美元(4110.60亿新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方随后也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贸易战导致两国消费者转向其他地区购买商品,降低了中美双边贸易的重要性。

这一趋势在疫情期间发生了逆转,因为防疫限制措施迫使美国人减少在餐饮、酒店等服务上的花费,增加对电子产品和其他硬件的投入。而中国制造的商品占全球制成品的四分之一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