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塔利班和缅甸军方人选不太可能成为联合国代表

联合国现有193个会员国,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市。(法新社)
联合国现有193个会员国,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要求不具名的四名外交官向路透社表示,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Credentials Committee)不太可能允许塔利班和缅甸军政府的人选成为这两个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

他们说,该委员会预计将会推迟决定是否批准阿富汗和缅甸更换代表,原因是现任阿富汗大使和缅甸大使依然保留他们的联合国席位。

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周三(12月1日)将召开会议。

塔利班和缅甸军方在掌权后,各自任命了阿富汗和缅甸的驻联合国大使,以取代由原政府任命的联合国代表。

塔利班和缅甸军方都希望国际社会承认其合法地位,联合国接受塔利班或缅甸军政府任命的代表将意味着它们向目标迈进一步。

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是由九个成员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等组成,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各国代表的全权证书事宜。该委员会可以推迟做出决定并让席位空置。

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一般在每年10月或11月召开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