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歇根州校园枪击案嫌犯身份确认 被控谋杀等重罪

美国日前在底特律郊外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为15岁的高二学生克伦布利。(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日前在底特律郊外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为15岁的高二学生克伦布利。(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县执法人员说,日前在底特律郊外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嫌疑人身份已经确认,为15岁的高二学生伊桑·克伦布利(Ethan Crumbley)。

奥克兰县警长布查德周三(12月1日)表示,嫌疑人克伦布利作案前还在学校上课,他作案时使用的是父亲四天前在“黑色星期五”购买的半自动手枪。由于他选择保持沉默,调查人员尚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

布查德说,克伦布利大约开了30枪,他都是近距离开枪,且大多瞄准的是对方头部或胸部。目前遇害者人数已上升至四人,他们都是克伦布利在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的同学,另有七人受枪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奥克兰县检察官麦克唐纳已对克伦布利诉以20多项罪名,包括四项一级谋杀罪、一项恐怖主义致人死亡罪、七项蓄意谋杀罪、12项携带枪支罪等。

麦克唐纳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检方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枪击事件。考虑到克伦布利行为的严重性,虽然他尚未成年,但是检方会将他视作成年人来进行控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正义。

《底特律自由报》说,牛津高中一些学生表示,克伦布利曾在学校遭到霸凌,他案发前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过手枪以及自己开枪的照片。

1日下午,克伦布利通过视讯方式接受首次聆讯,其间司法人员向法官表示,克伦布利的手机中有两条案发前夜录制的视频,内容为他讲述第二天将如何枪杀牛津高中的学生,另外他的日记也详细写到了自己想在学校开枪。

据《教育周刊》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共发生了28起校园枪击案,其中20起发生在各地恢复到校上课政策后。去年,全美校园枪击案的数量为1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